2021过春节小学作文600字
春节是我国最大的一个节日,有被称为过年。
在过年的时候,每户人家,都会买灯笼,对联和各种糖果一类的东西。然后就把对联、灯笼挂上去贴上去。有的族的春节就是泼水节,他们就把水泼到别的人身上,谁被泼着了,就会有好处。
这次过年的时候,我在家里准备了糖果,过了很长的时间,终于到了过年的时候了,我就拿起爸爸和姥爷给我买的炮,再拿起打火机,我就开始放了,烟花炮在晚上是时候,发出的光真是太美了,我真想每天晚上都能见到这样美的烟花。
然后,以前过年的时候,我总会问妈妈过年是怎么来的,然后,妈妈就给我讲起了故事,妈妈就用了简单的语言给我说了出来,妈妈说:“以前有个叫年的怪兽,这个怪物每天这个时候总会来抓人,然后,有一个人他身穿着红色,手拿着红灯笼,年兽见了,就立刻逃走了,然后,人们就家家都放鞭炮,挂灯笼……妈妈讲完了以后,我就感到有趣极了。
过了一天,该发压岁钱了,我领了压岁钱,磕了个头就收下了钱,然后,我就又问妈妈为什么要发压岁钱呢?妈妈就告诉我:“以前有和怪物,各自很矮名字叫岁,每天晚上,他就会出来,用手摸小孩子的头,第二天,孩子就发高烧,好了以后,聪明的就立刻变得笨了。然后,有一户人家,为了防止怪物,他们就不让孩子睡,让孩子玩的非常累了以后再睡,那个人就往孩子的枕头旁边放了一个铜币,到了夜晚,岁又来了,可是岁摸那个孩子的头时,立刻又被打到了一边,仿佛铜币里住着八仙,然后,人们每天晚上都会把几个铜币,放到孩子的枕头边,然后,岁就再也没来过这里了。听完,妈妈就让我穿上新衣裳。
这个年过的真是有趣呀,比以前过的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