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高中周记300字
目前,“环保”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所谓“绿色环保”,就是我们要注重环境的保护。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绿色环保,如注意节电、节水、节气……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做起。 现在的私家车慢慢地多了起来,虽然说给那些车主提供了出行的方便,但是汽车尾气污染空气却越来越严重。汽车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氧化氮以及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的其他一些固体颗粒,还会使保护地球的臭氧层受到危害。尤其是含铅汽油,对人体的危害更大。如果你觉得会阻碍你的出行,不如改乘坐公共汽车以及自行车,这些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有时候,有些人到晚上时总喜欢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全部打开,有些人并不在意,不就是钱吗?反正我的钱多得是,管它呢!我觉得像这样的想法完全是大错而特错。这样会浪费地球的资源,同时对自己也有很大的危害。等开多了会伤害皮肤,使皮肤过早衰老,同时不但不会保护眼睛,还会使眼睛视网膜疲劳过度,从而会导致近视。最近我发现了一个小窍门,不但节电,还会很好的保护你心灵的窗户——眼睛。1瓦的白炽灯适合看书,2瓦的白炽灯适合写字。20瓦的节能灯适合看书,40瓦的节能灯适合写字。这些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绿色环保其实也不难,只要你用心去体会,从中得到一些启发,只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低碳环保,我们的地球肯定会拥有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