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放学前,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作业,数学老师也给我们布置了作业,英语老师也有作业。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浮想联翩。要是我是老师的话,我会给学生布置很多的作业吗?答案是不会,我要是老师就让他们整天玩。我觉得只有尽情的玩才能快乐的学,我会让他们轻松地学习。
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真的当老师了。课堂上我挥洒自如,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课余时间学生们和我亦师亦友,感情深厚。教室里留下了我们共同努力的身影,操场上回想着我们庆祝胜利的欢呼,和风细雨中涌现着我们互帮互助的场景,我是多么如鱼得水啊!
可是也有让我烦恼的事情,每天都有各种的工作,备课改作业,我的脖子又酸又痛。几个捣蛋鬼,总是趁我不注意,大闹天宫。还有几个学生总是不爱写作业,让我一遍又一遍的叮咛,,,,唉,怎么总是有做不完的事儿!“老师又有人打架啦!”我猛的起身,原来是做的一场老师梦啊!看来当老师也挺不容易的。做什么事都要付出努力和汗水,我总算是明白了老师的辛苦和不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