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我家有只乌龟,名叫小可,是爸爸给我买的,它很可爱、聪明,我十分喜爱它。
小乌龟的脖子上有黄色的花纹,如果仔细看,会觉得这个花纹像纵横交错的树枝,美极了。小可可健壮了,它的四肢像四根“擎天柱”,有了这四根擎天柱使它行动速度极快,极其敏捷。小可的尾巴与众不同,这个尾巴又长又粗,上面有很密很密的鳞。小可的小龟壳可是值千金呀,孔明就是从小可的壳上发现了八卦阵。不过,这壳也很漂亮,小小的多边形,加上变化多端的条纹,真是美不胜收呀!小可的脑袋可大了,头上两只绿豆小眼总爱眨呀眨的,大大的嘴巴弯弯的,里面还有一个嫩红色的小舌头。
小乌龟的窝是我、爸爸和妈妈劳动好智慧的结晶。小可的窝下面铺着一层沙粒,着细沙是妈妈从海南带来的,沙粒上放着我从舟山捡回来的小贝壳,小贝壳中间还有一些大鹅卵石。这个小宅子温馨而舒适。
我们家每天幸幸福福、开开心心的,小可也在我们家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10月9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小可不但样子可爱,生活习性也很有趣。
今天我一回家,小可就用炯炯有神的“芝麻”小眼盯着我,身子还在水中不停地扑腾,哦,原来是要吃小肉末了。首先我把大块的猪肉剪成一平方毫米的小肉末。接着我用牙签把肉末串好。我把肉末扔下去时,小可不知为何把小脑袋缩了回去,好像是要看看到底是不是小肉末,一转眼,小可的头迅速向肉末扑去,张开贪婪的大嘴巴,“啊呜”一口,把肉末狼吞虎咽地吃完了。
肉末吃完了,我把小可放到地上爬一爬,就算是吃完饭后散散步吧!小可爬的姿态可好玩了。我把小可放到地上时,它就左一步、右一脚地开爬了。在爬的时候,漂亮的小龟壳“咚--咚咚--咚”地敲起地板来,那声音真像一支美妙的乐曲呀!小可在爬的时候小老鼠胆变成了小豹子胆,不管沙发下、桌子下、秋千下,哪儿都敢去。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