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乡下,看见奶奶在种菜,于是我好奇的跑了过去。“我来,我来!”我走了过去。奶奶说:“你不会种,别乱弄,小心弄断根。”我骄傲的说:“哼,我是谁啊!”说着我就开始了,种第一颗的时候,奶奶说:“你种的距离那么近,菜想长大都不行啊,要种远一点。”第二次的时候,奶奶又说:“你怎么又种那么远,不行啊!”奶奶有点不耐烦了。
奶奶说完,我很不服气于是我就去看奶奶怎么种的。奶奶说:“你呀,就是这样,一点也不认真,每次一说你你就不耐烦了,这么做事怎么会成功呢?”我被奶奶教训了一顿后,头低着走出了菜园。刚跨出菜园的界线,突然想起刚学过的那一课——《桃花心木》我不能光靠别人;没有了依靠就会慢慢死去。于是我决定一定要学会种菜。所有我又鼓起勇气回到了菜园。奶奶奇怪了,问:“你不是走了吗?干嘛又回来?”我说:“你让我再试一次嘛!”奶奶知道我的脾气,就无可奈何的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