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我和妈妈及阿姨,弟弟一起开车来到了翠华山滑雪场。
到了滑雪场门口,我第一个冲进滑雪场,哇!到处银装素裹,简直是雪的世界!我急不可耐地跳上了一个雪堆,结果当场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给我和弟弟一人请了一个教练,我们穿上雪鞋和雪橇滑板就向雪山顶出发了。
到了山顶,教练先教我如何加速,然后又教我怎么拐弯。我刚开始还没滑几下就摔了个360度大扒叉,起来后又因为超速而撞到了教练身上,但我还是继续学习,经过2小时的学习,我不但学会了加减速,而且还学会拐弯了!
随后,我们又去了翠华山上的天池。刚看见天池,我被吓得目瞪口呆,天池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没想到平时绿色透明的天池居然变成了如此模样!由我领路,我们绕着天池走了半圈,突然,一团橘色的东西突然从树上掉了下来,“猫”!我心里突然蹦出来一种想法,我赶紧跑过去,没想到那只猫却已经无影无踪了,我们赶紧四处搜寻,但却只找到了一个猫窝,里面有杂乱的废纸和吃剩的核桃。估计这些都是猫留下的东西。
这次滑雪,让我想起来我学滑板的时候,当时我被摔得很惨,如果不是爷爷鼓励我,我到现在还不会滑滑板呢。经过这两次学习,我知道了只要想学,就没有学不成的事情。
寒假滑雪
今年寒假,我随父母去东郊雪莲山滑雪场学习滑雪。一踏入滑雪场的大门,就发现游玩的人多得像开了锅,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我不由的感到忐忑不安起来。进到滑雪场,看到人们一个个飞速地从山坡上滑下,有人一边滑一边兴奋地大喊大叫,有人滑不了几步就重重地摔倒在地,溅起满身满脸的雪花,我心里顿时有几分害怕。我领好雪鞋、雪杖、雪板,戴好雪帽、雪镜,要知道想要快速地学会滑雪,安全的装备是必不可少的!
我决定先在平地试滑,平时行动自如的双腿此刻却不听使唤,像灌了铅一般,好费力呀!我用雪杖撑着身体努力向前滑去,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一行行滑行的印迹,我感到非常自豪。可是蓝天下还有最高的山坡在考验着我,我既紧张又担心。
好吧,我决定不再想了,还是立刻行动吧!但是妈妈拍拍我的肩膀,提醒我不要自作主张,滑雪讲的是力量和技巧。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可不愿被摔得鼻青脸肿的!想了想,我决定步行走下滑道,每次从坡底开始往上选择滑道下滑,并逐渐加高下滑的坡度,最终直达坡顶。
没办法,磨刀不误砍柴工吗!穿上巨大的雪鞋,套上笨重的雪板,我一步步小心地从最高处往坡底走。等终于走到目的地,我累得一下子栽倒在雪地里,干脆把雪板一脱,雪杖一扔,不想滑了!真想大吃一顿、大睡一觉,可是刚才的辛苦不是白费了吗?我不想做一只狗熊,被别人嘲笑,于是又站起来,选择了一处坡度较小的山坡往下滑。尽管手和胳膊非常累,但我不泄气,我最终从小山坡上慢慢的顺利地滑下坡底。
滑板载着我一次次地疾驰,刺骨的寒风让我的脸都冻僵了,雪屑像成千上万根银针一样扎在我的脸上,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我一边滑一边默记着动作要领,转眼间我就滑到了坡底。啊,滑雪可真刺激呀,我真想不到原来滑雪可以这般奇妙!
就这样我慢慢地、慢慢地学会了滑雪,最终我敢从最高的山坡往下滑了。在一次次滑行的过程中,我像一只风中的燕子一样轻快,像离弦的箭一样敏捷,远处的小树迅速退向我的耳后,柔顺的坡底频频向我招手。我终于成功地征服了又高又陡的坡顶!
那天我多高兴呀,我终于学会了滑雪!
五年级:Emilie 赵佳音
寒假趣事---滑雪
同学们,你们滑过雪吗?你们会滑雪吗?在我看来,滑雪需要两点:勇气和技巧。
这不,就在这个寒假中,我和表哥也去尝试了一回。
“哇!这乔波滑雪场真大呀!这气势、这场面简直就是宏伟壮观嘛!”
来到了里面,我和表哥换上了滑雪服,穿上了滑雪板,来到了滑雪缓冲区。刚进门,一鼓寒气就直冲我的面颊而来,刮得我眼睛也睁不开。表哥说是因为外面的温度较高,而里面的温度较低,外来的气流和里面的气流发生了冲撞所产生的,过一会儿便好了。
可过了一会儿,仍是不适应。不管它了,我还是去滑雪吧!我想着。
一进门,眼前的一切真令我叹为观止,整个滑雪场晶莹剔透,白茫茫的雪场,就像一块白色的美玉,没有半点瑕疵。
因为没有雪橇的缘故,所以,我们只能步行到高处去。此时的走路非常困难,因为脚上有两个累赘----滑雪板,再加上雪滑,花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走上了比平地略高的地方。
第一滑,还算顺利----没有摔个大跟斗。表哥看我对滑雪还挺在行的,便向我求教,因为我曾去上海滑过一次。
“滑雪的时候,身体稍成半蹲的姿势,这样可以保持重心,不摔跤;要目视前方,不能低着头;滑下去的时候双脚要成内八字,这样可以减速……”
教完了表哥,我便提议到最上面去滑,表哥望了望最高处,摇了要头,可经过我的再三劝说,表哥也只好同意,否则在老弟面前也失风范。
我们乘坐着传送带一直到达“顶峰”,当我俯视陡峭的坡地时,刚才还神气十足的我,也不免有点担颤。对表哥说:“这地方这么高,又这么陡,我看就算了吧?!”表哥不做声就已经滑下去了,我跟着,可又怕摔一跤。看着哥哥平平稳稳地到达了目的地,我还有些嫉妒他。
我得鼓起勇气来,别让老哥笑话。刚迈出了一脚,却马上收了回来,我好怕哦,万一摔个头破血流,那可怎么办?
不,我不能这么胆小。于是,我手一捏,深呼一口气,大叫一声,便滑了下去。一鼓强大的气流猛烈地冲撞着我。我也只能任它摆布,滑雪板慢慢地减慢了速度。我知道,我成功了。看看旁边站着的表哥,我笑了,他也笑了,因为我们都是胜利者……
啊!这次滑雪真得好刺激,好开心,但也有点累!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时间马上就结束了。“下次我还来”我这样暗暗想着。
寒假游玩之滑雪
2月14日,我非常高兴,因为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要去南山滑雪场滑雪。
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滑雪,所以前一天晚上,爸爸上网搜索了许多关于滑雪的资料,我们都认真地看了一遍,从中知道了一些滑雪的知识。之后,我准备食物、妈妈准备衣物、爸爸准备用品,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
清晨,天还没有大亮,我们就从被窝里钻了出来,快速收拾停当后,就开始赶路了。到了滑雪场,远远看到有些人在高级雪道上滑得那么潇洒自如,真是好生羡慕,也觉得滑雪不是那么难。这时,爸爸已租好了滑雪服、雪杖、滑雪靴和滑雪板,哇!滑雪靴是那么的大,滑雪板是那么的长。我赶紧穿好全套装备准备“战斗”。我们是初学者,理所当然去了初级雪道,第一次也没想别的,就滑了下去,可没想到,连着摔了两个大屁蹲儿,爸爸也和我一样,但妈妈却不同了,她摔了一个跟头就脱了滑雪板走了下来。唉,滑雪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呀!我们拉着拖纤往上走。
第二次,我找到了点儿感觉,刚下去滑得还可以,可是滑到下面有很多人,这时我想起“不怕摔,就怕撞”这句滑雪场上的名言,眼看撞车不可避免,那就只好委屈一下自己,就势摔了一下。到了下面,我向四周望望,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了,再仔细看看,原来妈妈因为胆小就没下来,爸爸在半路摔了一跤,还没起来,我笑得连嘴都合不上了。再往后,我和爸爸又滑了好几个回合,已经比较自如了,可妈妈却总是摔跤,等我们再次回到上面时,妈妈居然提出想回去的念头,那怎么可以?我和爸爸不断地鼓励妈妈,让她勇敢一些,妈妈滑了几次后,爸爸指出了她的问题,又鼓励妈妈去尝试,结果这次顺利第滑到了终点,一个跟头都没摔!我和爸爸真为妈妈高兴,现在我和爸爸妈妈可以在雪道上“比翼齐飞”了,真爽!
又滑了几轮后,我和爸爸准备挑战中级雪道。到了顶端,我觉得会滑初级道,就应该会滑中级道,都是同一个道理,我无所顾忌地滑了下去,可没滑几下就摔倒了,在滑下来的路上,我心里扑通扑通直跳,非常紧张。下来后,我心理想:中级雪道真不是想象的那样简单,而是又高又陡又长,滑下时速度越来越快,而我又没有掌握好转弯和刹车的技术,容易失控。爸爸鼓励我再滑一次,我真是太害怕了,不过还想再试试,就跟着爸爸上去了。爸爸先出发了,我想调整好方向,可是由于出发点没有平地,稍微挪动一下就会摔倒,这样反复几次后,我怎么也不敢滑了,就这样在上面呆了半天。这时我突然看见,远远的,爸爸迈着沉重的脚步爬了上来,我知道爸爸是怕我有危险才又艰难地上来,其实他已经很累了。我不想让爸爸再走了,一努劲儿滑了下去。虽然这次我又摔了两个跟头,但我战胜了心里的恐惧,超越了自己,真的很开心,爸爸妈妈也为我骄傲!
滑雪结束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滑雪场。虽然大家身上都酸疼酸疼的,但是想想滑雪所带来的乐趣,我们还是非常快乐,相约以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