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小学作文
春姑娘静静地来了,她带着幸福和温柔来了。她让各种花仙子醒来了!在众花仙中,我最喜欢锦绣如画的,家乡的油菜花仙子。
油菜花细长枝上的小骨朵儿一每天鼓起来,露着黄嘴圈儿,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有的菜花展开两三片花瓣,摸着很滑。有的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花蕊,花蕊里有无数粒花粉。有的仍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花朵在枝头欣然怒放,菜花仙子挨挨挤挤的,它们还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它们的美色。假如这是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看到这幅景象,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花:蝴蝶成了我的舞伴,和我一起跳拉丁舞。风一吹我就向过往的人们微笑着点头;小蚯蚓对我说清早又在哪一片田里又当了一次“小小松土工”。小蜘蛛对我说清早织网的快乐。蚂蚁和我一起玩捉迷藏!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来我不是花,我是在看花呢!
家乡的油菜花呀!你固然没有天姿国的牡丹花那么锦绣,但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