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沈从文作文
沈从文的读物真是如同一条有野性又无邪烂漫的河,一条有奇景、奇事、奇人的河,一条有人物个性、有事情的河。
沈从文的童年让我的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一份野性,一份欢乐。如“游泳”看似一件兴奋的事却是与家人斗智斗勇,他给笔下每个字都给予了生命。还有“逃学”让我忍不住想与少年时代的沈从文一起,“跟同学去采药”自己有伤自己治,“去采笋子,采蕨菜”烧起来吃,还有“打猎”“打架”。。。。。。让我找回了我们现在的孩子,已经被现代城市所笼盖的那一份“野性”、“简朴的快乐”、还有一份“纯挚”。
沈从文笔下的人物,都有点骄,可骄得有点野,骄得很乖巧,又很简简朴单,朴朴素素,没有一点儿心机,只有可爱乖巧的一面。《长河》文中的主人公夭夭,她家有个果子园,夭夭的童年少不了明朗、活泼、捣蛋的一面。《萧萧》的主人公—萧萧,她做了人家的童养媳,却也不失一点那个春秋的笑声、与一个装着无声笑话的罐子。
“星斗其文,赤子其人”我轻轻地合上书,但沈从文给我的“礼物”却在我的心里,我浸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