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潇洒作文850字
提到“洒脱”二字,就不由想起初三时的班主任董老师。此人貌似无视规章轨制,却将每届学生管理服帖服帖,成绩优秀,不可不谓洒脱。
看看别班的老师,没有一时一刻不围着自己的班级转。究竟是初三,毕业班,老师们生怕出一点岔子,影响到中考。但董老师除了上课、早操,极少在我们眼前泛起。身为班主任,这就像几乎不理朝政的帝王般不可理喻,他却振振有词:“身为要中考的学生,我相信你们有足够的能力治理好自己,要从现在开始学习独立!”
话虽说得漂亮,但这样披发漫洒脱的治理方式可让刚升初三的我们好好高兴了一番,不少男生上课低声密语,下课追逐打闹,午休挤眉弄眼。其嚣张气焰比往日更盛。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董老师的那套似乎不起作用。
不想嚣张的日子过了没多久,董老师就点名批评了几名“猴王”,列数其“罪状”,一条条犹如亲眼所见。这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看来,他固然看似什么都不管,实在却一直在背后关注着我们每个人。经历过这一下,我们班级学风渐浓,违纪者显著减少。
还有一个“洒脱”之外。学校明文划定,班会课用来讨论班级问题,进步学生素质。董老师却大手一挥:从此以后,本班班会课用来看电视剧!这还真是一个有董氏风格的决定,由于这样就不用预备班会所用的材料,给老师自己和我们省了不少事。一个普通的军旅电视剧于是成为了同学之间的谈资。说实话,那并没有特别好看,但同学们都在紧张温习的间隙依赖对它的吐槽和逗趣得到了放松,从而使学习效率得到了晋升。
第三个洒脱之处在于他绝不委婉。有同学功课中犯了初级错误,他绝不犹豫地以“呆子”来代替此同学的名字。此后不论是谁犯了怎样的错误,同学们都一律异口同声地称他“呆子”,促使他改正错误。究竟谁也不愿被人这样称呼。顺便说一句,在背后,我们都称董老师为“董呆子”,这也成了班级文化的一部门。
董老师其人,可以归纳为八个大字:“无为而治,简朴直白”。为此,我们得以快乐洒脱地与董老师一起渡过原本痛苦的初三。他那独到的治理方式,对我们毫无来由的决心信念,都是我心中——我们心中唯一无二的洒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