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多人会诉苦:自己找不到安全感,缺少爱的暖和。岂非我们身边真的缺少爱吗?不缺少,我们身边有着良多的爱,有的严肃,有的温顺、、、这些爱我们都不曾细细的去体会,所以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身边布满了爱。
有的同学很困惑,什么是爱?父母的爱尽在举手投足之间:天冷时,父母的一句暖和的问候;吃饭时,父母总把最好的菜放在你眼前;睡觉时,是父母小心翼翼地为你盖好被子;生病时,耳边充斥的尽是父母关心、心疼的话语、这些固然都是小事,但里面装的都是父母沉甸甸的爱呀!
在我小的时候,母亲便离开了我,但我却没有因此而失去来自父亲的爱。父亲含辛茹苦地将我养大,为此不知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和汗水,而我却仍是一如既往的淘气率性,每每想到这儿,我就恨自己辜负了父亲的期望,看着父亲日渐沧桑的面庞,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使我不禁热泪盈眶。因此,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就是父亲了,我一定不辜负父亲的期望,好好学习,让爱我的父亲从此可以不必再为我操劳费心。
父亲不是伟人,但他给予的爱却是伟大的。他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心里却装满了对我的爱。每次成绩不好时,父亲老是恨铁不成钢地训斥我,但我知道:这时由于父亲怕我走上社会后没有立足之地,担心我受欺负。父亲固然是在训斥我,但我感触感染到了父亲满满的爱。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都只是社会上平凡的一员,他们也许没有显赫的家庭,更没有至高的权利,他们专心用血来抚养我们,将最好的都留给我们,付出了却又不求回报,这就是爱,我们又怎能用自己的率性去伤害他们呢?
感恩节来了,小小的我却没有什么能力送上像模像样的礼物,在这里,只能送上衷心的祝福:爸爸,感恩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