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马虎的毛病650字作文
从古至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每个人都不能十全十美,而我最大的毛病就是——马虎,马虎就像吸铁石一样用力地吸在我的身上。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进行了数学测试,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得满分呀!可是,等我手捧着一个个大大的90分数字,看着老师批改的红圈圈,呈现在我的眼前的时候,那心情真的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嗨!原来是落了几道题没有做。天哪!又是马虎,为什么100分总是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呢?我很难过,我已经多次犯这样的错误了。于是,我痛下决心,决定改掉马虎的毛病,我回到座位上,拿出记事本,用力地在上面写出“认真”两个大字,并且每天早晨都看一看,提醒自己。
过了一段时间,再次进行了考试,我全神贯注,认真答题,竟然考了满分。看着眼前鲜红的100分,我心里格外高兴,格外轻松,因为我战胜了马虎的毛病。自己不但为了这100分的取得而兴奋,更为自己与马虎的告别而自喜!
通过这次考试,让我深知“有志者事竟成”这个道理。更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离不开“认真”二字!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我要永远告别马虎,永远要与“认真”做朋友!争取做个“认真先生”,对待学习要有决心、有信心,改掉其它的毛病,为我有个更好的学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