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童力同行作文
月21日上午,濮家小学万家三(1)班水蓝蓝小队的六位同学到江干区三里亭附近的丁杭港,开展了主题为“五水共治、童力同行”的小队活动。
首先,江干区城管局的河长叔叔给我们介绍了丁杭港的情况,丁杭港是一条断头河,以前人们把污水直接排到河里,往河里乱丢垃圾,河道变得又脏又臭,近年来经过治理,加上居民环保意识的提高,现在丁杭港的水质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随后我们来到河边,有位工人伯伯正划着船在河里清理水草,我们用小桶从河里取了水,水有点微微泛绿,没有异味,用pH试纸测得水的pH值为7左右,水质总体不错。做完水质监测,我们来到东升苑小区,给居民们发放了“五水共治”宣传单。最后,河长叔叔给我们每个小朋友都颁发了“河长助理”证书,希望我们成为保护河道的小卫士。
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治水护河的重要性,水是生命之源,河道是城市的血管,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爱护水资源,保护河道。以后,我要节约用水,不乱丢垃圾,积极参加治水护河的公益活动,为了让杭州的水更清、河更美,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