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幸福作文800字
翠绿的针状小叶,点缀着朵朵金黄;在一旁的桂花和其它不知名的花朵争奇斗艳着,它只是悄悄地从它们的脚边不好意思地探出一颗头来,就连一丝香气也不舍放出──它是我的小幸福,黄金万年草。
一点也不起眼,若不是那天心血来潮想除除杂草,加上没来由地一丝怜悯,它恐怕也尸横杂草堆中了。我和它对望着,不禁莞尔,因为“你很有个性喔!”我说。是啊,就像我一样努力地展现自己,就算没有人欣赏也一样;就像我一样愈挫愈勇,就算身旁都是桂花等大怪物仍要坚持自己,宣誓似地吐出小小的金黄。“好像暗处也能被我们照亮,对吗?”我俩会心一笑。就这样,我找到了我的忠实听众,它找到了欣赏它的明主,我们各取所需,成为对方各自的“小幸福”。
从此,我的生活多了一点使命感,尽管只是浇浇水,对我这个粗枝大叶的人来说却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所幸在我将之遗忘数天,赶紧灌入一大桶水后,它总能从奄奄一息的状态到隔天又神采奕奕──真不愧是我的“小幸福”。尽管歉疚从不在我心头久留,但它的忠心耿耿和对我的不离不弃,也给了向前进的动力。
于是,我开始转变,我从原本的不屈不挠晋升为死缠烂打了。不管是三角函数或是气体动力论,我秉持着“不成功,绝不成仁”的心态屡败屡战。放学后便扔下书包和它邀功,顺便交换心得,看它今天又长了几毫米……
然后,虽然不是一眨眼,它终究是枯萎了。任凭我浇灌多少水都再也不肯多看我一眼。我剎那间体会到何谓“抱痛西河”,不过我知道,它并不希望我流泪。我为它办了场庄严的丧礼,它干枯的小身躯在打火机的火焰中逐渐地化成灰烬,为下一个生命作准备。我把它的种子和它放在一起,浇水。
祈祷着,下一个“小幸福”的诞生,”真好笑,我这段日子在做什么啊!”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我知道,我还是能再看到你的,对吗?我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