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大师作文
曾经,我是这么的好动,坐在书桌前五分钟实在犹如上刀山般的痛苦;安静待在位子上五分钟实在彷彿下油锅般的艰难;但是,有一位大师改变了我难以安定的个性,他是我的书法老师,他不但教导在毛笔上的技巧,也培养出我渐渐稳重的性格。
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偶然路过一个教室,是那么样的安静,学生们一个个稳如泰山的坐在位子上拿着毛笔挥毫,那是一种霸气;是一种气质,多么让人着迷啊!我忍不住凑近一看,他们专注的眼神,握笔的肯定;下笔的准确,令人赞叹!我走入教室,老师他很开心的搬张椅子让我坐下,没定性的我在椅子上动来动去,“这样动毛笔字也会扭来扭去。”老师提醒,我愣了一下,随即坐正,一动也不动的坐在椅子上听着老师的教导与指正。 遇到他,我的世界改变了,从一开始活泼好动到后来的成熟稳重,星期六的日子是那么快乐,我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老师他也不厌其烦的指正我的笔法与力道,因着我在学习方面也有一定的成长,不管是冷静的个性、专注的态度,都是经过老师的提醒,日日雕琢出来的。现在,一个安静的日子,几张宣纸、一本字帖,我就可以坐在书桌前一整个下午,我想那天下午令我赞叹的气质与霸气,我可能也着那方面前进了吧!
生活上的大师,带你领略日常中的小故事;学习上的大师,带我漫游书海,在字句中倘佯。这些大师实在是令人尊敬,但是,我心目中的大师,他带我步入书香的世界探索文字;是一种古色古香的美;是一种凛然的气魄;是一种沉静的体会,他是改变我个性的大师,我还要向他学习不但学出一手好字也学出对生活的体恤,更学了那所谓的安静与沉稳,我想有朝一日,可以让我心目中的大师对我的成长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