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范文400字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与高尚的人谈话,在书里面学到的知识是我们一辈子都受用不尽的。在我的小书橱里有许多的书,有《海蒂》、《茶花女》、《简·爱》、《呼兰河传》,还有《柳林风声》……。不仅有着名的童话还有生动、有趣的小说。在这么多的书里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日本的岛田洋七写的《佐贺的超级阿嬷》下面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本书吧!
当我翻开扉页,淡淡的油墨清香让人心旷神怡,隽永的文笔,精美的文字,让人如醉如痴。每次品读这本书,我仿佛是在和作者岛田洋七对话,心境顿时变得纯净,如饮清茗,满口溢香。《佐贺的超级阿嬷》讲的是昭广(作者的本名)八岁那年,昭广离开广岛来到佐贺乡下的阿嬷家,迎接他的,是一间破烂的茅屋,以及曾经带着七个子女熬过艰难岁月的超级阿嬷。虽然日子穷到不行,但是乐天知命的阿嬷总有神奇而层出不穷的生活绝招,在物质匮乏的岁月里丰富了昭广的心灵,让家里也随时洋溢着笑声与温暖……
《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记载了昭广来到阿嬷家后的一段真实时光,这段时光奠定了他辉煌一生的基础。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很深,现在这样的阿嬷已经找不到了,已经消失了。其实这样子的阿嬷才是真正的好阿嬷,她才是真的为孩子着想的阿嬷。虽然环境不好,但是教给孩子的却是让他生存下去的能力。让孩子知道即使贫苦也要有好的对待别人,因为一万个人生下来,总有几个要出故障的;成绩单上的分数可以加起来,因为人生就是总和力;如果实在想练什么,就练跑步,因为跑步不需要道具,跑的路也不需要花钱,只是脚前后移动一下就行了;捡来的东西都不应该扔掉,就像弯曲的小黄瓜,切碎了拌上盐,味道都相同等等奇怪而又富有内涵的“格言”。
朋友们,跟我一样,拿起手中的一本书,尽情的享受,尽情的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相信不用多久大家一定会懂得更多的知识。记住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书籍就是这个时代的生命!谁说二十一世纪缺人才,我们个个都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