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得掌声作文
掌声能带给人力量,它是对别人的赞美;掌声能带给人自信,它是给别人的鼓励;掌声能给予人快乐,它是付出的回报。掌声像是绚丽的彩虹,不经历风雨,怎得掌声!
前不久,在开学典礼上,当我讲完了话,就获得了掌声。当时,作为小学部学生代表的我,正在主席台上读着讲稿,脑子里什么都没想,心却以异常的速度跳着,腿不听使唤地微微抖动着,当终于发言完毕时,我如释重负,而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呆住了。多少个日夜的反复练习,多少次口干舌燥却滴水未进,却在此刻得到了回报。我的思绪不由回到了几天前……
自从得到消息后,我便日日练习,而偏偏我还有一个很会朗诵又要求严格的妈妈,她要求我抬头、挺胸、收腹、大声,可把我累坏了。每天晚上,妈妈会准时陪着我练习,当我读得好时,她会微笑;当我读得差时,她会皱起眉头,每天都要练习个五六遍,而口干舌燥时也不许喝水,站着站累了也不准坐下。就这样日复一日,我从刚开始的胆怯、退缩,慢慢地有了进步,直到最后,站在大家眼前的已是自信、勇敢的我,而不再是那个畏畏缩缩、唯唯诺诺的我。大家的掌声是对我的肯定与鼓励,自己多日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当时的我竟是那么高兴,竟然丝毫没有紧张与害羞。
那次的掌声告诉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付出努力,没有什么事办不成的。掌声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鼓励我前进,它会让我变得更自信,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