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准你的人生600字作文
人们发明时钟是为了方便准确地获知时间,而不是为了关注秒针转动的速度。人生如同时钟,它的完美不在于走得快,而在于走得准。
走准你的人生,不求速度但求质量。俗话说得好,“欲速则不达”,做事一味讲求速度,抛开了初衷,抛开了情感,很难做到完美。即使做到了,那做事的人也变成了机器。等到人老了用“三条腿”走路时,回忆起年轻岁月,会觉得一片空白。所以我们要放慢速度,多结交些朋友,出去走走。要留心观察生活,采撷人生路上的美丽之花。我想告诉那些快速行走的人暂时停下脚步,这不仅是为了给生活增添色彩,也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走准你的人生,不求辉煌,但求独特。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正如没有完全相同的人,这正是大自然的伟大之所在。不是人人都拥有爱因斯坦的智商,也不是人人都拥有莫扎特的音乐天赋和孙膑的军事才能,所以不用整天想着要像某位名人般辉煌。人生之路,没有固定的公式,没有特定的轨道,只有你才是自己未来的独特设计者。在自己的人生画纸上描绘精彩人生,它比梵高的画还要珍贵,因为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走准你的人生,不求富贵但求快乐。钱财不是万能的,它买不来生命,买不来梦想,买不来真情,更买不来快乐。若无快乐,人生便白走了一遭。认真做事能使你快乐,有家人陪伴能使你快乐,有朋友关怀能使你快乐。一些人不择手段从他人身上牟取利益,虽然获得了物质上的满足,但有得必有失,他们的精神则非常空虚。如此,快乐从何谈起,人生又有何意义?
对于我们青少年而言,走准自己的人生很重要。这时的我们虽还未真正踏入社会,却在为那一刻作准备。走准你的人生,求质量,求独特,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