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四季的轮回作文
校门口,有几株银杏树,虽然不会说话,但若你心细如发,你会发现它任何一个季节都是有滋有味。
生命是春天银杏树上的一片嫩绿。
春天来了,银杏树枝间长出了嫩芽,绿油油的,像无数小眼睛向你眨呀眨。站在远处,像绿娃娃在树上向你打招呼。没几天,那些毛茸茸的嫩芽长大了,叶子张开了,风一吹,便发出“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就像生命的舞曲。
生命是夏天银杏树上的一片阴凉。
夏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蝴蝶在花坛间飞舞,小草也忍不住探出头来。银杏树下好像在开宴会,下课了,同学们在银杏树下嬉戏,玩耍……更多的是在乘凉,孩子们的笑声传到教学楼里,传到操场上,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银杏树见了,也笑起来,哗啦啦,哗啦啦。原来,生命可以这么的欢乐。
生命是秋天银杏树叶的飞舞。
秋姑娘来了,她把银杏树叶变黄了,风一吹,远远望去,就像摇钱树上的金币。这时,小小的果实——银杏果像炸弹一样从天而降,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树叶们也不甘落后,一个个跳起了华尔兹,有的纷纷扬扬地飞起来,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站在树下的我震撼了,原来生命可以这么华丽!
生命是冬天银杏树的沉睡。
大雪纷飞,银杏树像光头强一样,光秃秃的,大雪盖在它身上,就像穿了一件白色大衣。你会以为此刻的它很沉默,似乎没有一丝活力,其实,银杏树在孕育新的生命。因为,生命有时候是沉寂。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生命,在轮回中生长,在生长中繁华,在繁华中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