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鞭炮作文范文
寒假里,我最喜欢放烟花鞭炮,因为五彩缤纷的烟花为春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也为我们的假期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春节期间,读二年级的小毅表弟来我家玩,我带他到新川路路口摆出的烟花销售摊上买了一百多元的烟花和鞭炮,有“飞毛腿”、“百花齐放”、“星星雨”、“烟花棒”等,还有几盒划炮。一回到我家小区,我俩就边走边放,“劈劈啪啪”、“哗啦啦”,别提多带劲了。
我有计划地把买来的烟花鞭炮分批放,除夕放了五彩缤纷的礼花“星星雨”,初一放了两串火花一齐迸发的“百花齐放”,初二就和弟弟放起了小小的“烟花棒”,这“烟花棒”很便宜,一角钱一根,点燃了导火线,它就“滋滋滋”地闪出亮晶晶的火花,在傍晚的暮色里
显得格外漂亮,我心血来潮,领着弟弟把烟花棒伸到人家放好的高升残留物上,突然“哄”的一声,一团大火向我们窜来,火势蔓延开来,我们伸出的脑袋来不及缩回来,弟弟额头上的头发烧焦了一小撮,我顿时心有余悸,多危险啊,幸亏我戴了帽子,免遭烧焦。原来这放过的高升里面还有许多火药,威力竟然这么大,我们发现火还烧着了冬天枯黄的草坪都,连忙用脚使劲把火踩灭,总算松了一口气。
我想,以前我也引燃过高升的残物,都安然无恙,今天的事却让我明白了做事须小心谨慎,许多事情不是一成不变的,春节里最要紧的就是安全,千万不能疏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