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种南瓜作文500字
小乌龟种南瓜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小乌龟欧利想体验一下农民的生活,就拿着铲子来到后院,他先挖了一个小小的坑,接着又小心翼翼地洒下了一颗南瓜种子,然后把土盖在上面。
做完了这一切他就嘴巴一歪,高兴地笑了,心里想:种子啊,快点长,快点长!过了几天,种子发芽了,长出了几片嫩绿的叶子。欧利看见了提起水壶在小苗上洒了几滴水,小苗显得更加翠绿了。
欧利大声喊:“小苗有生命了!”小鸟天地听到了,飞过来一看,“哇”,他叫了一声,说:“小苗真的有生命了。”就告诉欧利:“你要天天浇水、施肥,这样等长大了就会结果了。”小乌龟说:“我一定天天浇水、施肥,等到结了果才停。”又有一天,欧利照样来到后院浇水、施肥、松土,可是他意外的发现已经长成巴掌形的叶子上有几只小虫在爬来爬去,就叫来天地,天地用尖尖的嘴巴把虫子一只只地消灭了。
小苗在欧利的精心培育下慢慢长大了,到了炎热的夏天,南瓜开出了黄色的小花,花儿凋谢以后长出了馒头般的小南瓜,到了凉爽的秋天,南瓜变得像轮胎一般大小了。欧利叫来天地跟他分享一年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