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就如同一艘小船,带着我遨游知识的海洋;书,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书,好似一个路标,指向我成功的方向同学们,你们爱阅渎吗?接下来就听我讲讲我和书的故事吧!
人们都说:开卷有益,可我的观点却是开卷未必有益,如果看书的时间不对,或者看了不好的书,反而有害。
书的好处很多。记得有一次,我期末考试前,不仅复习了很多遍教材,还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语文考卷上的作文题目是啊,我成功了,我在课外书上就看过类似的片段、句子,加上我结合了生活实际,和借鉴、模仿,那篇作文没减一分。
还有次,周子涵妈妈问我和周子涵:中国四大民间传说是哪四个,周子涵想了想,看着我,而我却大声说出了正确的答案。周子涵妈妈表扬了我,我心里乐开了花。
书不仅有好处,还有坏处呢!我有一次把我一本很心爱的书带到学校看,因为太想看,书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我不由自主把书放在了抽屉里偷偷的看,时时不时抬起了头,装着很认真的样子,可再怎么样也逃不过老师那像鹰眼一样锐利的眼晴。我还是被抓住了。书,被没收了,好不容易,终于下课了。我低着头走出教室,飞跑到了一个学校里无人的角落,悄悄的哭泣。
有一个晚上,妈妈让我赶快睡觉,直到我盖好被子,合上了双眼,妈妈才关上灯,走出了我的房间,睡觉去了。其实我并没有真正的睡着。我慢慢地爬起来,踮起脚尖,走到了电灯的开关旁边,啊!我的脚被木头渣子刮伤了,这可恶的柜子。不过我可不想那么多了,珍惜时间,我这样做,只为了一个那就是书!我要看书,打开灯,又急切地爬上床,拿起了那本我最喜欢的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我读的实在太认真了!就连妈妈喊我的声音都充耳丕闻,我读的正乐着呢,可就在这时,妈妈推门而入,把我吓了个半死。怎么在这里读书啊!结果,我又被揍了一餐。
书有好处,也有坏处,可是,不管它是好,还是坏,我都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