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喜鹊的发现作文
星期天的上午,晴空万里,一丝儿云彩都没有,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我和外公外婆他们去梅花山赏梅,看见一棵大树上,有近三、四十只喜鹊在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我非常的好奇,就在大树下观察起来。
只见喜鹊一群群飞过来,又一群群飞走,反反复复,一批又一批,它们好像是在召开什么会议似的。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喜鹊聚集在一起呢?我边走边思考着这个问题。
回家后,我便找《十万个为什么》,想搞清楚,可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又问外公外婆他们,他们也说不明白。怎么办呢?于是,我决定上网查一查。
通过查找资料,我知道了喜鹊是适应能力非常强的鸟类,在山区、平原都有它的栖息地,无论是荒野、农田、郊区、城市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人类活动越多的地方,喜鹊种群的数量往往就越多。而且喜鹊常年大多是成群结队的活动,白天在旷野田觅食,夜间在高大乔木的顶端栖息。另外,喜鹊具有一定的领域行为,哪里树多,哪里食物丰富,它们就喜欢占领哪里。梅花山具备了这些条件,所以它们会常常聚集在这里。
通过查找资料,我很兴奋,因为我有了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