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四年级作文范文
我可是家里有名的“探索家”。每当家里的东西用坏时,我就用自己的创造力或聪明才智给修复完善好,但是前些时候我一直不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大多的螺丝刀都是用‘+’字口的而少用‘—’字口的呢?”别看是个小问题,你们是不是也被我问住了?终于现在我知道了,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起先,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爸爸,“恩?不知道,反正都能修东西不就得了。”爸爸无奈地告诉我。接着,我又去问姐姐和妈妈,她们哪知道这啊!最后,还是靠自己去找答案。于是,我先查找百科全书可是这是生活的一般问题,里面都没有。我想:“不能放弃,小问题才能出大智慧,我一定要找到合理的答案。”我思量着回到自己的屋里,发现自己发明的小自动报时机坏了,还是解决当前首要问题吧。
修着修着,我发现在拧螺丝刀的槽居然磨平了,怎么拧也拧不下来,顿时我明白了,原来“+”字口的可以更好的固定螺丝刀口与螺丝帽的衔接,用力集中在一点上;而“—”字口的容易滑脱,时间长了也较易磨损,所有的事物都在是好的替代有缺陷的。在修理的过程中,我竟然解决了我先前的问题,自己不禁乐起来,干得更起劲儿了。
收获,成功就是在不断地出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取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