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海市蜃楼作文
无聊的时候喜欢看电视新闻,边吃点美味的零食别提多么惬意了。大部分的新闻是过目就忘的,只有一则关于故宫的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
新闻标题是“故宫的灵异事件”,说在暑假的时候,故宫的一面墙上居然出现了奇怪的画面,有穿着古装的宫女端着果盘,有大臣急促的前往大殿,但这些很快就消失了,一些游客看到惊吓不已,以为电视里的穿越剧发生在了现实生活中。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看过书上说,人在沙漠里能看到绿洲,还有流动的河水,但是当走近的时候,一切只不过是幻影,消失了。后来有人解释说,那是海市蜃楼。它是一种光学现象,一般出现在炎热的天气里。光线经过密度不同的空气时发生折射和全反射的结果。
是不是很神奇,我们中国有一个地方能看到海市蜃楼,长岛。每年七八月份的时候,一场雨后最容易看见了。有机会就去看看这一奇妙的的景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