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阅读《匆匆》作文
人们都说,第一次最珍贵,是最令人难忘的。但是第二次总是要比第一次来的有经验。而在我第二次阅读《匆匆》时,也比第一次要收获的更多。
我第一次阅读《匆匆》是在小学五年级时。那时我还很小,不懂的时间的匆匆。对这篇文章的感触也不深。
不知不觉中,我步入了初中。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闲暇中的我抽出了一本《朱自清散文》,随手一翻,便翻到了这篇《匆匆》。“匆匆”?这个名字好熟悉,我似乎读过。我兴趣盎然,便开始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文章篇幅不长,但是可谓是“短小精悍”。时间的流逝在朱自清先生的眼里,是针尖上的水滴入大海,无影也无声。在我们洗手时,它从水盆走过;而吃饭时,又从饭碗里过去……我不禁被触动了。我心想:从小学到现在,短短的六年,转瞬即逝,时间是有多宝贵啊!再往下阅读:“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回首过去,六年的岁月便如此匆匆离去,我又留下了多少痕迹,又干了什么事呢?幼小的心从不知时间的宝贵,总以为时间是那么的充裕。而如今,人生的第一个十年,也可以说是珍贵的十年,就这么流逝,而我却什么也没有留下。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是啊,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燕子去了又来、杨柳枯了又青、桃花谢了又开……日出日落、月圆月缺。在无形之中,我已浪费了多少光阴?时间悄悄地走了,但也昭示着它将悄悄地来。是的,时间固然无法追回,但它就像空白的胶卷,是可以充分利用的。当我们成功时,胶卷上就会出现一个底片。那我们是否可以充分利用它,让它布满底片?我明白了,既然时间执意要走,那就让它走罢。但是它给我们带来的礼物不能让它带走。人生苦短,但要走得没有遗憾。
我不禁放下了手中的茶,俯身看了看手表。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又流过了半个小时。但我相信,这半个小时一定是有价值的。因为,我收获了许多。我不再让时间白白流走。在今后的人生中,我,会尽可能留住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