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无价《白色的贝壳》读后感作文
这几天,我读了《白色的贝壳》这本书,使我深有感触,这其中每一篇故事都蕴涵着深刻的道理,都记录着孩子每一个成长的脚印,真情无价。那里的每一篇故事都是那么感人,都是那么贴近我们的生活。
其中最令我感触颇深就得算那篇《白色的贝壳》了。小说描写了一群生活在海边的淳朴孩子,偶然与住在疗养院里的作家朱伯伯相识了,他们是那么崇拜作家伯伯,将他视为忘年挚友。朱伯伯离开疗养院的前一天,孩子们跟他约好晚上七点半去看他。为此孩子们特地为他准备了最珍贵的礼物--漂亮的白色的贝壳。可是,当他们准时来到疗养院时,朱伯伯却与别人谈笑风声地一起吃饭,把与孩子们的约会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为了掩饰自己的爽约,他还“非常严肃地”编出一个谎言——他刚开了一个“很重要”“非得参加不可”的会议。孩子们纯真的眼里顿时蒙上了一层阴霾,仅仅一句谎言毁掉了孩子们心目中最美好真挚的情感与信任。 诚信是无价的,情感是真挚的。它是友谊的桥梁是信任的源泉,是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朱伯伯并不知道世间真情难能可贵,他轻飘飘的一句谎言,却深深刺痛了这些孩子们幼小纯洁的心灵,给他们留下难以弥补的心灵创伤。朱伯伯原先在孩子们心中的伟岸形象已经荡然无存,当他虚伪地留下通信地址表示要与孩子们保持联系时,孩子们激情已经不再如旧,他们手中的白色的贝壳已经不再是珍贵诚挚友情的见证,失去了孩子们心目中的价值。在孩子们的心中,贝壳已不是那么纯洁了,孩子们在月光下将它扔进了大海,一种复杂的感情油然而生,他们认为只有将这贝壳再次让海浪冲刷,才能找回原来的洁白...... 孩子们纯洁美好的情感不容亵渎,愿我们的生活中少一些“朱伯伯”,真挚善良的友情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