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鲁迅先生作文550字
我十分敬佩鲁迅先生,因为他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动。
前不久,我们学了一篇课文,《我的伯父鲁迅先生》。里面有一件事拉黄包车的工人,在拉车的过程中脚不小心被玻璃碎片扎伤了,鲁迅先生看到就急忙去帮助黄包车车夫。在寒风中,鲁迅先生整整也半跪的姿势从黄昏跪到了晚上。这件事让我深有感触。鲁迅先生不仅帮助了车夫。还十分体恤车夫,给了车夫剩下的药和一些零钱,让车夫好好的休息。在这旧社会中,车夫的地位卑微,几乎没有人拿正眼看过拉黄包车的车夫。甚至一个车夫受伤,也当没看见一样。而鲁迅先生不但没有瞧不起,还帮助了车夫,让我很感动。
鲁迅先生小时候因为一次迟到,在课桌上刻了一个‘早’字,来提醒自己,从此以后鲁迅先生便没有迟到过,这使鲁迅先生养成了准时的好习惯。从这我体会到了,鲁迅先生学习十分刻苦非常用功,让我十分敬佩他,我也要学习鲁迅先生这种刻苦精神和准时的好习惯。
这就是心中的鲁迅先生,他为人正直,在黑暗的旧社会中,也十分体恤下层民众,并帮助他们。他十分热爱读书,也非常爱惜书,常常为了一本书,而多次去书店退换。是个为自己想的少,为他人想的的多的人,关心青少年,敢于跟反动势力作斗争。为此我十分敬佩鲁迅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