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话题作文:只有一个地球
在这唯一的地球上,空间是有限的,资源也是有限的,但养活的人口却越来越多。1194年,世界人口达6亿之多。到1999 年,世界上的人口超过了60亿。这么多人的衣食住行各有需求,都要从地球上索取;经济发展的根基就在于地球上的各种资源和能源(煤、石油、天然气等),也都要从地球上获取。
我们的重量在增加,地球的却重量在减少。
人口增加的过快,需要的资源也就越来越多了,施加给地球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地球早已不堪重负了。人口的增长过快,造成了许多的社会问题。人口的集聚增长,资源、能源紧张,环境污染,以成为当今世界性的社会问题。
在1991年第21个“地球日“,中国首都北京少先队员向全世界发出倡议“爱护地球吧!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地球吧!
这是我们共同的母亲。”在1970年4月22日,在美国有2000多万各界人士走上街头,举行游行和演讲,呼吁人类为了自己的生存,拯救地球。这一行动引起全世界的热烈响应,并得到联合国的大力支持,将4月22日定为“地球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宣传和呼吁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
20世纪0年代以来,世界森林遭到破坏,平均每分钟约有20公顷的森林从地球上消失。例如,亚洲一些国家为了获取木材和扩大耕地面积,毁林开荒,滥伐森林。在1970年至1990年在这短短的20年中,印度森林面积减少了减少了40%,其实果是加剧了印度的洪水和干旱。非洲森林至20世纪40年代以来,砍伐了将近0%。随着森林不断的减少,沙漠不断的蔓延,旱灾肆虐,非洲上亿人受到饥饿和水荒的威胁。世界上流域最大的南美洲亚马逊河的热带雨林,被称为“人类的宝库“。亚马逊河和的流域面积为70多万平方千米现在,热带雨林的面积正在集聚急剧减少。一旦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雨林遭到毁灭,将会使人类面临巨大的灾难。
地球孕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地球呢?
长期以来,人们对地球索取多,保护少。为了眼前的利益,人们滥伐树木、滥垦草原、滥捕野生动物、狂采挖矿产等,其后果是在自毁家园!我们少年儿童是跨越世纪的小公民,21世纪的主人。21世纪属于我们,也属于我们的子孙。为了人类社会可以持续发展,我们要让这唯一的地球,有限的资源,既能满足我们这一代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能满足子孙后代的生存和发展。为了今天,也为了明天;为了自己,也为了子孙后代,让我们大家一起关心地球,爱我们共同拥有的家园吧!而保护家园的根基就在于保护环境。
联合国确定每年的6月日为“世界环境日”,已动员全世界的每一个人,不粉民族和国家,都一起关心、保护和改善自己身边的环境卫生。“一个地球,一个家庭”,这是1994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我们亿万个家庭,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地球上的环境好还坏都和我们息息相关。环境保护,要从每一个家庭,每一件事做起。保护好自己家庭的环境,也就为全球环境做出了贡献。我们要节约没一滴水、废物利用、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
环境的污染其实是不受国界限制的,大气、海洋中的污染物,不受国界限制,它们可以自由地从一个国家或地区进入另一个国家或地区。欧洲西部工厂排出的废气,飘到了欧洲北部的芬兰,使芬兰降下有害的酸雨。造成加拿大酸雨的“罪魁祸首”,是美国工厂排出的废气。这说明了一个地区的环境污染,会扩大到全球。同样,每一个家庭环境的好与坏,也会直接的或间接的影响到全球的环境。 为了让21世纪的地球,天蓝地绿水长清,我们少年儿童要不乱扔果皮、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搞好环境卫生。我们少年儿童——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肩负重任。让我们人人都做环保小卫士,从保护环境做起,从我做起。在山东即墨市的一个小学校,在1991年的“环境日”,成立了“环境小卫队”。
从那天起,周围的环境就不再只是他们耍玩的天地了,而是成了要他们关心和保护的天地了。他们再也不乱折小树了,再也不乱扔垃圾了,还自觉地在河边、池塘边订制“护蛙牌”,开展筑巢活动,并向全市少年儿童发起保护本市环境卫生的具体建议。 保护环境吧!只有保护环境才能保护你自己啊!为了今天,为了明天;为了自己,也为了子孙后代,让我们大家一起关心地球,爱我们共同拥有的家园吧!而保护家园的根基就在于保护环境。
在我们学校的附近有这一条护城河,灰黑色的水上泛着白色的垃圾,还有一股恶臭,这些水有的会直接流入大海里,这样原本看起来就一条河的污染也会造成很大的污染,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虽然学校没有成立“环境保护队”,但我们自己要自觉,每天,少扔一个垃圾,少用一个垃圾袋,少浪费一粒米,少用一商水,要是全宁德的人都这样做就减少了一点点地球的负担,别人也会学着我们这么做的。
保护地球!保护我们自己,生态环境和我们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为了我们的地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保护地球,在这个浩瀚无银的星球唯一供人类生存的只有地球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