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作文400字
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带给我们太多惊喜,运动员的奥运精神更是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之间的竞争代表着国家与国家的竞争,运动员明白金牌是种荣誉,但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体现出来的自信,自强,自尊精神,运动员那种“追求梦想,勇于挑战和超越”更是给了我们太多启迪: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重要的不是必须获得胜利,而是奋力拼搏。
向奥运健儿学习:第一,要有较强的参与意识,参与精神;第二,要有较强的竞争意识,竞争精神;第三,要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团队精神;第四,要有较强的拼搏精神,愿意经受挫折磨难。学校向我们提出的这四点要求像严师,像警钟,像路标……都会指引我们向更高,更强的地方走去。“人无我有,人有我多,人多我优,人优我专”只要有这样的竞争意识,我们的前途才会一片光芒。
曾经的苦难或许就是正孕育着未来的希望,曾经的伤痛正是我们成长的需要。“故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荀子。劝学”这句话时时提醒着我们经过磨练,自我反省,就会变得聪慧明智,不犯错误,也会越来越强!
“更高,更快,更强”让我们道德品质更高,进步速度更快,身体素质更强!让我们朝着这个目标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