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中的温暖作文
一个足球场,因为有了竞争而活跃起来,迸发出如烈火般的精神,燃烧出爱之火。
竞争并不是你死我活的争斗。乔丹就在竞争中展现出博大的人情温暖。公牛队中,乔丹是全队的核心。但后来有一位新人也脱颖而出,他对乔丹不屑一顾,视为敌手。有一次乔丹问他:“我和你谁的三分球投得最好?”新人冷笑一声:“明知故问,当然是你!”乔丹拍拍他的肩膀,微笑着说:“不,是你!我只会右手投,而且左手还得顶一下;而你两手都会,很有潜质!”
新人惊呆了,连他自己也未这样想过。后来他俩关系很融洽,带领公牛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竞争压力也许会使你喘不过气来,竞争过程也许会使你失去共享天伦之乐的时间,但是只要你舍弃那些名利荣辱,以一颗善良、温暖的心去体味生活、享受竞争的乐趣,多植一株玫瑰,多播撒一颗爱的种子,就一定能构筑一个充满爱意的世界。无须长时间的电话聊天,一张亲手制作的小卡片就行;无须整日形影不离,一次节日的欢聚足矣。竞争的纷繁不应干扰你对他人的关怀与思念,竞争的烦恼不应掩盖你灿烂的笑容,在你经过的地方洒一片阳光,创造出温馨的爱的蓝天!
巴勒斯坦有两片海,一片是没有生命的“死海”,一片是生机盎然的湖面。不是地理位置所致,只是因为死海只允许河流进入,不许流出。而生命之湖每接纳流入的一滴水,就会从出口处排出一滴。海有两片,人也有两种,你若只会接受竞争,对周围冷漠无知觉,不愿流出生命的温泉,那么你的心灵会变成死海——别人不想进来,你也不想出去。而当你热爱生活、关怀他人,与他人手拉手共同创造奇迹,抛弃那些私利与虚名时,你的心灵就会充盈汩汩流动的生命之泉,永远生机盎然。
竞争如同一台榨汁机,当你启动开关,竞争的酸甜苦辣就会混合,滤出竞争中产生的恶意与烦恼,留下一杯清纯甘美的果汁。慢慢体味,竞争中也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