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对手就无竞争作文
生活中对手比比皆是,无对手,就无竞争,那生活还有什么意思。朋友们我来讲讲我和我的对手的事吧。
我和爷爷是一对下棋“对手”。暑假里,一到爷爷家,我就抱着象棋跟爷爷说:”爷爷来,杀一盘”,他笑眯眯地答应了。开局了,我“飞象”,爷爷“架炮”,我上马,爷爷跳马……,面对爷爷的从容镇定,我不免有些惊慌失措,才一会儿,我就“损兵折炮”。唉!看来姜还是老得辣,我真的赢不了爷爷吗?不行,不能服输!我继续指挥着“马”,冒着“枪林弹雨”往前冲,一心想逼爷爷出错,没想到我得爱“马”只干掉了爷爷的一“炮”一“兵”,就“倒下了”。见此情景,我气得哇哇直叫,决定全力以赴纠集所有兵力在爷爷的“阵地上”横冲直闯。不一会儿果然见效了,把爷爷的士和象全破了。哈哈……,正在我得意之时,只见爷爷诡秘一笑,还没等我明白过来怎么回事,爷爷的“车”就一路狂奔过来,把我正在边线上巡逻的“车”挤了出去。我一拍脑门,唉怎么没看到呢?由于只剩下一车和士象,便轻易不敢踏入对方境地进攻。不行,我得拿出绝活来,仔细看了看爷爷的实力,有了……爷爷的一炮、一马在他不经意间被我收入囊中。爷爷大惊失色。而我又有了新发现,爷爷的“将”危在旦夕,无兵力把守。
我急速调“车”,把爷爷的将逼到田字的边口,又把帅一开,再用车一将,就大获全胜了。其实,我的对手很多,如学习中的对手,玩耍中的对手,网络游戏中的对手等等!没有对手,生活就没那么有趣;没有对手,就不能获得动力;没有对手,你将终日碌碌无为。对手是多么重要啊!所以同学们要珍惜对手,他会让你成熟、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