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脚步,我们的社会发展得更好,许多家庭已经用上了网络。可是,网络,就是一把双刃剑,它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它给于我们思想上的满足,给我们带来方便,有不会的题目就可以上网查资料。因此,我们对网络产生了依赖,变得不单纯这样的坏习惯一养出,而却不制止,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挫折,不顺心的事的时候,变得郁郁寡欢,通过网络听听音乐,聊聊天,放松一下心情,遇到不会解的难题,在网上搜一搜吧,就迎刃而解,感到无聊时,就会玩玩游戏······网络的游戏应有尽有,它已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乐在其中!
不用出门,我们就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其人其事,不用出门,就可以游遍我们祖国的大好山河,不用出门,就可以听老师讲课,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用出门,就可以和伙伴们聊天······也可以说网络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便捷了我们的生活。
我曾经在一本书看到这样一个故事:在某学校的一个图书馆,有一位学生突发心脏病,当时图书馆中空无一人,他突然想出用网络发出求救的方法。不久,就有人收到了求救信号。最后,这名学生获救了。
这就是网络的一面-----利处。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当然,网络还有不利之处,网络上也有一些东西损害我们身心健康。每天电视上就会出现很多青少年因沉迷网络而违法犯罪。这些行为造成了人心灵的扭曲,使他们荒废了美好的青春,荒废了学业。
网络也让人产生了依赖,有些同学的作文就是从网上抄的。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在网上搜索一下,顺手一抄,就行了。这些事儿看似很小,可如果再三犯这种错误,就会变得慵懒、低俗,学习成绩下滑。可一旦离开电脑就一概不知,从而误入歧途。
曾经在杂志上看到这样一件事:一个中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每天去网吧上网,用光了零花钱,父母因此不给他零花钱了。于是,他竟然学网络上的游戏,拿了一把刀,在学校门口抢劫学弟学妹们的零花钱。多达几千元钱。最后,被拉到少管所进行教育。
这就是网络的另一面-----弊处。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用得好,就会保护好自己。如果用得不好,就会伤害自己。“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珍惜自己美好的青春岁月,适当地使用网络,不要把时间全浪费在网络上,不要虚度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