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初一作文
到了初中我才遇见一位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儿,我很是欣慰,其实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期望遇见一位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到了初一的下半学期我才知道她竟然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并且约定下次生日的时候一定要和全班同学一起分享,后来我们遵守约定买了一大兜的棒棒糖,分给班里的所有人,大家都很高兴。喜悦过后,同学问我们下次我们过生日的时候还会发糖吃吗?我不好意思的看向她,她好像明白我的为难之处了,就对大家说下次还会发糖的,同学们一听都很开心,我也高兴的看着她。
在20XX年里,又一次到了我和她的生日了,我问她你喜欢什么礼物,她说“什么都行,只要不花自己钱就行,呵呵”。她在笑,我也在笑。她开的这个玩笑,让我不禁思虑起来,送什么好呢,我思来想去的。在我俩生日的前一天她问我喜欢什么礼物,我只告诉了她,我喜欢在海里自由自在的象征,我不知她知道我说的是什么。第二天中午我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门口去商店为她挑礼物,本来想买贵一点儿的礼物送给她,这样我也会有一点儿面子,可是我爸爸只给了我二十元,本想多要点儿,可是爸爸却说“礼轻情意重,送礼物最重要的是你的那份心意,而不是礼物的价格高低和贵重。”这句话就犹如那甘甜的雨露滋润了快要枯萎的花儿一般。
想到爸爸说的这句话,就想起前两天她的手机外壳上的薄皮,有一点儿脱落,就给她选了一件很可爱的小蜜蜂,是专门放手机的。虽然才十六块,但总比那些贵的要命却没什么用的礼物要实用得多,我们交换了礼物,我在得到她的允许下拆开了礼物,是两只深蓝色的水晶海豚,特别漂亮。可是同学们的反应,让她脸红的急忙对我说“我下次再给你补一个”我说不用了,礼轻情意重,你送的这个礼物我很喜欢。
是啊,我们都收到过或送出过礼物。礼物不一定是实质物品,它可以是一个很便宜的小礼物或是一件事。可是送礼物的最终目的是送礼物的人希望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被送礼物的人。礼物表达了人与人之间最温暖最美好的心意,也表达了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心。
某人的生日礼物
阴历的五月初三是某人的生日,五月份算的上是我们家的生日月,五月初一家里老太太生日,五月初三某人的生日,五月初七孩子的生日,五月二十九小姑子的生日。不过,看在关系并不好,来往并不密切的份上,基本上小姑子的生日可以忽略不计。
每年老太太和孩子的生日是必须要过的,活到如今30来岁的年龄,活的好像也就是个关心好上面的老的,照顾好下面的小的。中间的我们嘛,也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某人生日那天,自己也只是在朋友圈发了个心情,祝福某人生日快乐!可是发完这条说说没多久,某人的朋友就发来信息,问一我家的家庭地址,因为是外地嘛,所以这位朋友就想着说,可以帮助某人订个蛋糕,两人是在之前打工的时候认识的,后来关系一直处的挺好的!
我就说算了吧?毕竟是一个大人的生日了,没必要,就是去订蛋糕之类的,更何况就是好的感情,也不需要介意这些形式性的东西。后来这位朋友非得要地址,推脱不下,最后也就把地址给了他!
然后这位朋友就说给某人买了一个生日礼物,我听了也挺期待的。毕竟,成年人的世界里,礼物这两个字,要比小孩子的世界稀罕的多。
几天后,某人收到了生日礼物,是一个刮胡刀,挺好的那种。不过,无关于东西的好赖,在被大家遗忘的生日中,也只有远方的朋友记得送上一份礼物,那是多么难能可贵的情谊啊。
小的时候总想着朋友遍天下,然后每一个和自己都是至交,长大以后你才发现,原来留在自己身边的人,真的少之又少,而那些愿意留在你身边的,也真的是真心对待的。
今年的某人生日,收到了生日礼物,也收货了一份珍贵的友谊。真的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