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礼物作文400字
要说礼物真是多种多样,可意想不到的礼物就是让人觉得很惊奇。
一年一次的生日到了,心里想着今年妈妈会送我什么礼物呢?“是毛绒玩具、拼图、还是课外书?…”都快要吃饭了,我看妈妈一点动静都没有,就忍不住去问妈妈,“你今天准备送什么礼物给我?”妈妈神秘地对我说:“你猜猜看。”我把能想到的都说了一遍,结果没一个是对的,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被钓了上来,叮着妈妈叫她把礼物快拿出来。妈妈笑眯眯地说:“你一定没想到吧,我的礼物是三句话,你听好了,第一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第二句是人无信不立。第三句是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妈妈刚一说完,我就嘟着小嘴,“你还真会省钱,这个礼物一分钱都不用你花。”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你把这些道理全都搞懂,是金钱买都买不来的。”我静下心来想想,妈妈是借名人名言引导我要多读书,学习要勤奋,做人要讲诚信。
有了妈妈的这份礼物,我相信会给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