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桥小学作文550字
对于桥这个名词大家都不会陌生,谁也说不清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也没人知道是谁造出了桥。人们只知道桥是那么的壮观,那么优美。它是历史的见证,为人类提供了便利。
在我印象中,有座桥,对我来说意义很深刻。那座桥很古老,用大理石制成的。桥的两侧护栏长满了青苔,据说这桥是清朝时建的,后来又翻修了好几次。这座桥架在一条小河上,连着村西和村东。我的童年是在这桥上的奔波度过的。
那时,我住在村西头。村西头大多都是古老的房屋,住着的大多都是年过半百的老年人,于是,我就会不辞辛苦地跑到村东的集市面上上,与一群孩子一起玩,那时的我很快乐,在这种从村西到村东玩的生活过去了一个月,这时我突然注意到了一个背影,那是一个孤独的背影,他经常在远处望着我们。有一天,我走到他的身后,拍了拍他,他扭过头,我第一次看到他的面貌,那是一张黑黑的脸,但却显得秀丽,他眨眨眼,问道:“干什么?”我说道:“和我们一起玩呀。”“不,我不玩。我傻,我父母都叫我二傻的。”我说:“你不傻,你要相信自已。”我一边说一边把他拉着走进了孩子群中,作了介绍。一开始,二傻还真傻,呆呆地站在那。过了几天,他和我们混熟了,玩得可高兴了。我和他也成好朋友,我们站在桥上看小河,钓虾,说话。不知何时那座桥已经融入了我们的心中桥。它不但连接着我们两人,也连接着我们的真情与友谊。
让心中的桥永远不断,让你我他的心永远相连。不只是人与人之间需要这座桥,民族与民族、国家与国家,更需要这座充满了爱的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