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人家的作文范文
当我读起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便不由开始了美丽的幻想……
黄昏的时候,我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呱呱直叫的乌鸦也已经回到了枯藤老树的家,小溪在缓缓地流动着,在它的上面有一座小桥,小桥的旁边,爬山虎把这座小木屋变成了美丽的绿色小屋。
古老的道路上,嗖嗖的西风迎面向我吹来,一匹瘦马在那条道路上向远方狂奔……
夜晚来临了,夕阳也从西边落了下来,那些像我一样漂泊流浪、满心忧伤的旅人正远在天涯海角……
儿时,当我卷起裤脚在小河里捕虾子钓螃蟹时,是那么的开心,玩累了,躺在那靠近古道边的草坪上,编一个草帽戴在头上,呼吸新鲜的空气,听鸟语,闻花香,嘴里还叼着根草丫,不一会,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醒来,已是夕阳西下,拿着捕获的猎物回到了木房。
又读起了《天净沙·秋思》,我不由想起了我那胜似世外桃源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