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伟的苏通大桥500字作文
今天我和爷爷到常熟去旅游。我们的大巴行驶在宽阔的道路上,天是格外湛蓝的,路边的树木、小草是碧绿的,几只小鸟也欢快的跟随着我们的大巴,好像也要和我们一起去旅行似的。
正当我入神地看着车窗外的美景时,随行的导游忽然兴奋地对我们说:“快看!前面就是‘苏通大桥’了。”我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入前看,只见一座雄伟的大桥出现在我的眼前,它像一条玉白色的巨龙穿行在江面上。不一会儿,我们的车就行驶在了桥面上,我探出头往江面上一看“哇!这座桥好高啊!”只见在江面上行驶的船儿就像一片片飘落在江面上的树叶。
导游向我们介绍说:“这座大桥的总长是32。4公里,它跨江长度是146米,要知道这座桥还有好几个世界第一呢,它创造了世界最大主孔10米的跨度;最长77米的大桥斜拉索;最高300.4米的主塔高度……”导游又对我们说:“这座桥还是今年月2日通车的呢,不过最激动人心还是月26号奥运圣火经过大桥的那一刻。那天整座大桥上彩旗飘飘、礼花鸣放,欢乐的人群簇拥着激情的奥运圣火从这座雄伟的大桥上完成交接仪式。”啊!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激动人心的场面。
听了导游的介绍,我想建造这座大桥的建筑师可真了不起啊,他们创造了人间奇迹,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强大。我回去后还会多查阅一些关于“苏通大桥”的相关知识,了解其中的科学道理,我为我们的国家有这么雄伟的大桥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