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交桥公园作文
人们都说,立交桥公园是岳阳市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它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平铺在金鄂山的脚下。
嗨!果然名不见虚传。站在桥的西面放眼望去,只见立交桥公园像一个摊开的贝壳,南面是贝壳的一边。北面是贝壳的另一边。站在桥的东面极目远眺:立交桥公园的形状,又像一个大大的艺术字“3”,还像一个公牛的大牛角。它设计独特,别具匠心,让人惊叹。
顺着笔直的走道向前走,我们来到了立交桥公园的北面。北面挺立着三根长10米左右的圆柱子,从远处看那三根柱子像哨兵一样,直直的屹立着,从近处看那三根柱子,又像三条徐徐上升的巨龙,蜿蜒着,真威武!
如果,你刚刚来到立交桥公园,还不觉得它美的话,那么请你再往这弯弯曲曲的走道向前走,你便会发现!那里有许许多多形状不规范的花坛。花坛里有着千姿百态的花儿,令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红、黄、蓝、白、紫,五彩缤纷。映入我的眼帘。茉莉花和月季花,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让人陶醉在一片花海之中。一排排的杜鹃花,像小朋友们的路队,整整齐齐,一团团的紫蓟花,像一个紫色的圆球,又像一个紫色的大蘑菇,还像一个漂浮在空中的降落伞。美丽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要是你夏天到立交桥来的话,那么又是另一番风味了,因为夏天是最热闹的时候。
你瞧!那里几十个人围在一起,拉二胡的老爷爷,正在为那些大人们拉着优美的旋律呢。快看!那位大哥哥在和他的伙伴们跳着动人的舞呢!还有一位大姐姐也在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路过的人,忍不住也哼上几句曲子。
你看!调皮的我们也在草坪上尽情的玩耍着,有的在草坪上跳绳、踢键子,有的在草坪上玩捉迷藏的游戏,还有的在草坪上丢沙包。最好玩的当然要数爬长颈鹿了,北面公园有三头长颈鹿。长颈鹿爸爸、妈妈和它们的小宝宝儿子。爸爸有米高,妈妈4米左右高,最矮的当然是小宝宝儿子了,它只有1米7左右高。我们都喜欢爬那只最小、最矮的鹿宝宝了。你瞧!我爬给你看,第一次,没爬上去,不好意思;第二次,我使出我吃奶的劲,“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爬了上去,自己心里感到无比的快乐。
最精彩的要数那位三十多岁的阿姨了。把鞋一脱,往旁边一扔,再从草坪上站起来向那鹅卵石的走道上,赤脚小跑着。“哇”!我惊叹道,“这么厉害!不穿鞋都可以在鹅卵石的走道上跑步呀!”这既是锻炼身体,有为这美丽的立交桥增添了一股活力。
夜色渐渐的暗了下来,如果你在立交桥公圆玩累了,这时,你便可以惬意地享受着大自然给你的凉爽。抬头仰望天空,你便会看到那闪烁的星星。星星光彩夺目,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镶嵌在昏暗的天空中,有的又像一粒粒珍珠镶在黑缎子似的天幕上,还有的似一盏盏挂在高空的明灯,多么美丽呀!
你游览完了整个立交桥公园,便会情不自禁地感慨“啊!这里简直就是人间仙境”。虽然这里并不是什么名胜之地,但是有哪一个名胜之地比得过立交桥公园带给我们的欢乐与喜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