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着枪林弹雨、血流成河、尸骨遍地、废墟重重的伊拉克战场,我感到叹惜。然而,我却看到一个战场上的身影——一位青少年的身影。在他身上,我看不到忧郁无助的眼神,也看不到流离失所。失去至亲的悲痛心情,只领略到他那渴望重建家园的心情!
不幸的骤然到来,有人选择放弃人生、轻生自尽,但有人却坚强不去、屹立不倒。维和有两种截然相反的处世态度呢?
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坚韧败由懦。
人生在世犹如草木一秋,流星飞逝,瞬间即过。山路有坎坷,大海有风暴,天空有乌云;岁月悠悠,长路漫漫,前行的征途更有荆棘和陷阱。或许还不曾对小小的成功回眸一笑;也许不预知的厄运会降落到你的头上;岁月的河流一浪接一浪,不堪重负的生命要受多少失意和磨难。究竟是选择,还是继续照亮自己的锦绣前程?,好比一条吞噬的毒蛇,把你的新鲜血液吸干,然后注入愁绪纠结、心灰意冷的毒汁。难道会有人想中毒身亡吗?我绝对不会,面对不幸,我只会让风浪卷走坎坷,让沙尘暴吹走失落,让浩瀚大海淹没悲伤,让自我踏上通往胜利的征途!
小小苦楚等于激励!只要你愿意走,路总是有的!
黎明前永远是黑暗!在一个风雨交集、雷鸣闪电的漆黑之夜里,我曾经看到一点光――希望之光。当我步履蹒跚、跌跌撞撞地走近它时,原来它只不过是一支花——梅花,“无意裤争春,一任群芳妒!”在月黑风高、滂沱大雨中,梅花不仅没有倒下,反而更加婷婷玉立、花枝招展!她是如此的美丽动人,散发出阵阵青春气息,令我想起了雪莱的“冬天来了,难道春天还远吗?勾践卧薪尝胆,终能灭吴;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孙子膑脚,乃论《兵法》;司马迁受官刑,《史记》浮出水面。
天空无法永远蔚蓝,河流无法永远清澈,不幸也无法永远降临在你的身上。
爱迪生无惧不幸,抱定乐观,积极面对人生,这种态度不就是——人生是假,平淡是真,淡薄名利,落尽繁荣,洗尽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