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选择的时候初一作文
其实很多时候,选择,影响的不一定只有结果,还有可能有未来。
——题记
又到了周末的傍晚。晚风依旧静静地吹着,深红的晚霞洒满了整个天空,一切是那么祥和。
无聊的我正趴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本不知看了多少遍的作文书,时不时会看两眼。每年的这段日子,我表现得好与坏,意味着这一年的网费交与否。所以,每逢此时,我都会表现得十分听话,目的也就是为了争取这一年的网费。
晚餐后,我依然选择了静静地躺在床上看书。这时,母亲走到我的面前,说:“我去买衣服,你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看书啊。”我点了点头。不久,只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关门声。
家里静悄悄的,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世界出奇的安静。没过多久,我便打了几个哈欠——实在是太无聊了,一种玩电脑的欲望便从我心底开始萌生。为了表现好,我已经两个星期没玩电脑了啊!现在不就是一个好时机吗?反正爸妈都不在家,玩一下也没人知道。
走到电脑旁,流利的打开电脑。但是,我又迟疑了。我曾今也偷玩过电脑,但后来却被父亲用一个软件给发现了。这次也会不会……
在我犹豫的这段时间里,电脑已经开机了。我还是忍不住打开了那个我最喜爱的游戏,这个游戏不用联网,应该不会被发现吧!熟悉的花哨游戏界面出现在我的眼前,各种各样的刺激的通关场景在我的脑海回放。我又该如何选择呢?是玩,还是学?我陷入了无尽的纠结当中。我摸了摸鼠标和键盘,它们是那么的具有诱惑力,是那么的吸引人。可一想到万一被发现,这一年的网费就泡汤了。想到这儿,我又收回了我的手。
我终于感到了选择的艰难。是只顾眼前,让自己享受一番;还是放眼未来,学会忍耐。“先苦后甜”,爸妈常对我这么说。可是面对“甜”,谁又会忍心放弃它呢?可尽管如此,我也还是得从两者之间选其一—我总不能一直这样耗下去啊!
黑夜已经爬上了天空,繁星也开始在夜空中若隐若现。我在电脑前不停地徘徊着,一滴滴汗珠不停地坠落。我停下来,转身眺望着夜空。静下心来,我似乎想到了此时正在上夜班的父亲,脑海中浮现出他工
作的场面,是那样的辛苦!我若是此时玩电脑,岂能对得起他?对得起我含辛茹苦的父母?想到这儿,再回过头去看看那早已加载完毕的游戏,我淡淡一笑,伸出我那早已恭候多时的右手,毅然地关机。
一转身,只见母亲正微笑着站在我的对面——我不禁冒了一阵冷汗,也明白了,母亲是在考验我。如果我刚才玩游戏的话……
相视一笑,我又大步向前走去。我并不遗憾,至少当我面对选择的时候,我选择了放眼未来,而不是短暂的享受。其原因,或许并不只是为了对得起父母和怕被发现。假如结果并不是这样,或许我这一年的网费就泡汤了,但我认为并不只是如此,或许我的未来也会变成这样,为了短暂的享受而牺牲更大的利益,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我认为我自己并不笨,所以我选择前者。
至少我明白了,选择时,多想想未来,或许,这样才能明白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