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选择初一作文550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说的道理一点也不假。你付出了多少,就自然会收获多少。我尝试过多次问自己:究竟付出了多少?长辈告诉过我成千上万次,你的付出与收获总是成正比例的!我到今天还却仍然铭记于心。
当我考试的成绩一落千丈时,脑海浮现出的总是一幕幕贪玩的情景。从而,给我一次又一次的启示,告诉我什么叫经一事,长一智。
我受到最大的启示还是什么叫懂得选择。所谓选择,也就是说遇到困难不放弃,遇到逆境不退缩,懂得选择适合自己的路。懂得再困难中再次死里逃生。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旁边总有一阵阵的笑声诱惑我,有时,我却愚蠢地上了当,有时,却懂得从别人的笑声中吸取一点一滴的经验。
人生就是这样,漫漫长时光,但却不待人。多少青春,多少活力,多少失败,多少成功,多少知识从我身边轻轻地走过?但我没有清醒过,还在“神游其中,怡然自得”。
我常常为一点点事就之所为地哭泣,其实,一点也不值得。因为,要成功就一定要经过风吹雨打,艰苦奋斗。坚强是磨砺出来的;勇气是培养出来的,成功更是靠经验教训出来的。只有时时刻刻总结经验,才能做到一丝不苟。
阳光总在风雨后,要成功,一定要付出。无论遇到什么苦难,只要向前看,就一定会有所回报。快点让自己播下的种子成为一棵最出众的参天大树吧。
让黑夜宁静的天空,亮出最闪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