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旅程作文
放弃,是理想的过滤,是奋斗的舞曲;放弃,是心灵的选择,是灵魂的更新。而选择是把你引入文学的大门,阅读的世界。——题记
人生处处有选择,有选择就会有舍弃;有选择就会有悲欢,人生一直有选择。
选择博爱,我们品味精彩的人生。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你会停留在一段无可选择的地步,当别人寻求帮助时,请用自己的爱去感染人。
选择坚强,我们感受经历失败后的成功的甘甜。失去所有会让你痛苦,而痛苦中的你会感到压抑,那为什么你不选择坚强?让那些痛苦的事随风而散。
选择回忆,我们度量往事的厚重。回忆中的事是美好的,是让你难以抹去的,当你回忆时,你已经沉浸在这另你回味无穷的画面中。
当你选择职业、恋爱时,你都是一个选择和被选择的过程,每个人选择主动权则牢牢把它掌握再自己的手中。在选择的过程中,往往少不了放弃,只有舍得放弃才能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转化,渡过风风雨雨。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摄于而取熊掌也”。说的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一段友谊固然会于心不忍,但是每个人毕竟都有各自的旅程,我们又怎么能够保证每个人都在一起呢?固守一位朋友只会挡住我们人生旅程的路线,让我们错过许多美好的事物。有时候,只有放弃,我们才能拥有更加广阔的天空。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有生命唯一的fans,只有选择放弃的人生才是彻悟的人生。
有人说,人的一生注定会有一条最该去的使命之路。也有人説,只做好事,不计前程,走到哪里鲜花就开到哪里。不管你赞同前者还是后者,选择的力量总是在我们心中,选择好了,就坚信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