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的时光流年的清浅作文
转眼的时光,流年的清浅。真挚的感情,纯真的友谊。这一切成为了我每天茶余饭后的谈资。一切的一切,且行且珍惜。转瞬即逝的光阴让人心里思绪万千。弹指间,眨眼间,我已是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心里有太多的感慨,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对朋友……六年级,我开始有了一种特别的感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却又参杂着些许惆怅与感伤的感觉。不得不承认,我心里真的很不舍。看着熟悉的一草一木,看着熟悉的一桌一椅,看着同学们的一颦一笑。一股感伤涌上我心头,冲击着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打开电脑,回味那些熟悉的泛滥的照片。
一张又一张,泪水又决堤了,在我的脸上泛滥,肆虐我的脸,也一样的,流进了我的心。眼,已模糊不清。心,亦湿得决,湿得透。那些旧城、旧人、旧事就这样,猛然回魂,那些记忆一直驻足在我的脑海,我的心房。很久,很久,一直不散……经历一件事与回忆一件事,说实话,我更喜欢回忆一件事,那感觉是很特殊的,不能言语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或者,我是因为特别喜欢一首歌《相见不如怀念》吧。或许,又是别的种种,我不懂,也不想懂。回忆,或甜或苦。回忆,我会伤感,我会惆怅,我会落泪或潮湿了眼眶。但我还是喜欢,因为回忆,会时时刻刻提醒我,珍惜眼下。珍惜眼下,才会让回忆更美。其实,世界上没有哪一个人真正体味过一分一秒的流失。我喜欢凝视着钟表,叹息着,一分一秒就这样没了,就这样成为了历史。猛地叹息,猛地遮挽时,它又走了。时光啊时光,你从不给我任何机会。有时,我们喧闹,嬉笑。
但是,这些日子与岁月,就在狂欢时的尖叫中消失,就在我们喧闹时溜走,就一点一点失踪于世俗繁华,就一点一滴蒸发在都市的灯红酒绿里。这种可有可无的喧闹,狂欢,毫无意义地来,又毫无意义地走。这种时间,轻的无痕……时光,时光。它从不给我思考任何无关痛痒之事,渐渐,眼下变成了我最重要的。过去,需怀念;眼下,需珍惜。任何事,总有一天要面对,总有一天要过去。趁现在,趁自己还拥有,别再这岁月,别再践踏这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