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作文
时光有如流水般,匆匆流一过,生命的回忆,被裁剪成一张张的照片,有些欢乐,有些寂寞,有些泛黄,这褪色的回忆,勾起了我沉淀在心中永远的痛。
回到妈妈的老家苗寨,进门,一阵阵熟悉的坛木味围绕在我身边;放眼望去,一张大照片,竖立在墙上,那是外公过世的遗照。虽然是外公自己独立的照片,但我还是感受得到,外公的威严还在,但多了几分亲切感。我想起,外公曾经带着我,进入他那片绿油油的菜园,带我抓虫,教我洗衣服,与我共度美好的时光;现在,那片菜园不再鲜艳,再也没有人去整理它,反倒是添了几分的落寞感。原本应该是繁忙的收割季节,却没半个人经过;应该是点缀着白云的天空,却也风云变色,乌漆漆地开始起风;应当是传来开心的笑声,如今,却只有北风呼呼地咆啸着,抓狂着……
一年过去了,照片也不敌时间的流逝,渐渐泛黄、褪色;外公的笑容,也慢慢消失在脑海里;我最熟悉的房子,在一瞬间中,变得陌生。如果说,记忆是一卷录影带,那照片则是一一把它们个别边框起来,好让人们留念。虽然我与外公有许许多多的照片,但都被烧掉了,久而久之,大家也都忘了那段时光,只有一张就遗照,被保存下来。
一张旧相片,虽然功用不大,但它却是无价的宝贝;任何稀有的东西,都无法抵得过一张张的回忆录。虽然旧,但每当在不同的时间,不同地点看到,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及感触,我想:这就是旧照片它迷人的地方;它虽然不能改变世界,却能改变一个人,使他的生命变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