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变化四年级作文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家里的长辈说,现在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房屋变大了,道路变宽了。交通工具也由原来的自行车变成小汽车了。家家户户都有空调,冰箱了,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裕了。
在以前,还没有现在的水泥路,柏油路。都是泥路,晴天一路尘土飞扬,一到下雨天,道路就变得坑坑洼洼,很泥泞,人们在下雨天走过路,都要洗个澡。而现在,一条条大马路,四通八达,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以前,大片大片的绿油油的田地。而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异常繁华;以前小孩的书包,就是简简单单的一块布,缝上几针,能装上书就行:而现在小孩的书包不仅品种繁多,式样更是让人看了眼花缭乱。比
起现在,以前真的很是贫穷。
听爷爷说,以前家里就靠几亩地,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家里没有电灯,照明几乎靠蜡烛;小轿车根本是奢侈品,谁家有一辆自行车就到处炫耀。一般的人家,无论去哪都是步行,一天下来,往往脚上都起好几个泡。当时没有电话,要和谁说事儿必须靠走,做事很不方便。
而现在,有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什么都有。不需要走路,上下班都有汽车。道路很宽敞。有什么事要通知别人,只需要打一个电话就行了。洗衣服都不用手搓,有洗衣机。休息日可以在家里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打打游戏。万事都方便了。比起以往,现在什么都进步了。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