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我心中永恒的歌作文
诚信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美德。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社会需要诚信,我们少年儿童更需要讲诚信。早在古代,孔子就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现在就来听听我的诚信故事吧!
我的外公经营着一间食品杂货店,因为外公平时热情待客,诚实守信,所以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这不,还获得了“诚信商店”的荣誉称号呢!这个喜讯可让外公乐了好几天!那块“诚信商店”的牌匾悬挂在小店的墙上,在阳光下金光闪闪,外公一看到“诚信商店”这几个字,就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从小店开张到现在,风平浪静。可是,最近在外公家旁边又开了一家食品杂货店,原来红红火火的生意,一下子清淡了许多。那天,外公在整理物品时,发现一箱只差一天就过期的牛奶,他皱了皱眉头,嘴里念叨着:“唉,辛辛苦苦又要白忙了一天。”说完叹着气走开了。
正在这时,一位邻居老奶奶走了进来,要买一箱牛奶。我的眼睛一亮,心想:“外公那么疼我,我就……”可转念一想:“不,我是少先队员,不应该做这种事。”可是一想到外公紧皱的眉头,我什么也不顾了。我把那一箱牛奶小心翼翼地递给老奶奶。看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我心里的大石头落着了地,心里掠过一丝得意。
不一会儿,外公回来了,我笑呵呵地跑上去说:“外公,那箱快过期的牛奶我已经帮你脱手了。”
“啥?你说啥?”外公瞪大眼睛看着我。我得意地把刚才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外公,本以为外公会表扬我,可意想不到,他脸一沉,声音提高了八度,冲我大吼:“你,你不是在帮倒忙嘛!你这样做,怎么对得起‘诚信商店’这个称号呢?”我吓呆了,从小到大,外公都很疼我,从没这么大声吼我。
我“哇”的一声哭了。外公沉默了一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我从小就教你要诚实守信,我浪费了一箱牛奶,虽然心里不好受,但也不能再用这过期的牛奶去伤害别人呀!你一向都很懂事,快,拿箱新鲜的牛奶去把那箱过期的牛奶换回来。”我撅着嘴,心里委屈得很:“我不也是为你好吗?”外公又说:“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气,但你想想,诚信无价呀,它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咱不能因小失大呀!我们待会儿一起去把那箱过期的牛奶换回来,好不好?”
听着外公的话,我抬头看了看悬挂在墙上的“诚信商店”牌匾,此时,牌匾好像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变得暗淡无光了。我接过外公手里的新鲜的牛奶,和外公向邻居老奶奶家走去……
回到店里,外公眯成一条线的小眼睛笑盈盈地看着我。抬头看,墙上那“诚信商店”的牌匾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样的耀眼夺目!诚信,是我心中一首永恒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