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家庭小学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和谐的家庭,我家尤其如此。在我的这个家里,爸爸、妈妈和我各自独霸一方,真所谓“三国”了,我们还经常为一些小事争论不休,常常闹个“兵荒马乱”,正因为这样,使我们家更加和谐、可爱。
花草之国——把这个国号封给爸爸是最适合不过了,走进爸爸的房间,立刻令人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虽然爸爸是盖房子的,但他也是个养花能手,在窗户边,摆满了花,有月季花,玫瑰花,一朵朵花儿竞相开放,香气充满了整个房间,让人十分舒服,真不愧为花草之国国主!
慈爱之国——恩,不错不错,这个国号赐给妈妈真可谓当之无愧了。这别说,妈妈可真是一个百分之百纯正的家庭主妇,家里大小事全归她管,不过在她的治理之下,家里变得井井有条多了,妈妈对我百般关爱,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为了照顾我,整夜没合眼,直到我病好了才安心。
啊!慈爱国国主——这个严厉而慈爱的妈妈,我永爱你!
莎士比亚之国——啧啧,恐怕这名字也足够你回味三天了吧!这是一个充满文学馨香的国度,走进一看,只见到处是书山书海,书柜里放着横七竖八一本本书,放都放不下。想也不用想,这当然是我的领地喽!我酷爱看书,记得有一次,我正捧着新买的作文书,正看得津津有味,这时,妈妈叫我去买盐,可我还是充耳不闻,妈妈迫不得已使出她的必杀技——“降人十八掌”,我才一步三晃悠地出去了,岂料一去不回,经妈妈三番“掘地三尺”地寻找,才发现我在地下室看得正高兴呢!
呵呵!这就是那个酷爱看书的莎士比亚国的国主——我
这便是我家快乐的“三国”了,这三个“国家”表面分裂,其实和睦的很呢!我们互相欢笑,互相关爱,在一起其乐融融,这就是我们和谐可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