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感动所以帮助作文
自然给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世界,社会给了我们繁复芜杂的人生。在丰富多彩的自然里,时常会有不测的风云;在繁复芜杂的人生中,常常会有旦夕的祸福。于是,在匆匆流走的时光里,在匆匆而过的人流里,我们彼此支撑,互相帮助,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在人世间浮现,这种感动,我们叫做帮助。
太阳高挂在空中,操杨边的树热得直冒烟,那片片绿叶就像得不到水,而且很口渴的孩子,通通砻拉着脑袋。一节体育课下来,我汗流浃背。同学们回到教室,各自拿出小扇子拼命的扇着,一边喝着美味的饮料。我独自坐在座位上,强自安抚着老提抗议的嗓子,都怪我这记性,妈妈昨晚就替我灌好的水,放在冰箱,早上出门时又给忘了,自己都记不清是多少回忘记事情了。去和同学借吧,心底的一个声音说着,但倘若遭到拒绝岂不是很尴尬,再说了我那么好面子;到校园商店去买吧,可是一瓶又喝不掉,到头来还是会浪费。算了,还是忍着。到家再喝吧!正苦恼间,眼前忽地冒出一杯正喷着凉气的水瓶,我不由瞪大眼睛。“喝吧!”“可你呢?”“我嘛,还有呢。”“那,那就谢谢你了!”“没事儿!朋友嘛,就应该互相帮助!”我忙抱起水瓶,猛喝一口,啊,一股凉意直奔心底,那可真叫一个舒服!
同学帮助的虽然只是一个小事,小到你根本就不用记在心上。它不是那么的惊天动地,令人难忘。但帮助不在大小,只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再小的事,也值得感动。
受人帮助,就要去帮助别人。人既是独立个体的单一,也是密切相关、血肉相连的群体,是永远离不开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的。在漫长而短暂的人生中,我们都在不断地接受父母、师长、朋友和他人的帮助,同时更要学会去回报、帮助别人!一个窗台上有一朵花,这间屋子就有了生气;一棵树上开了一朵花,这棵树就有了金秋的希望;一条路上绽放一朵花,这条路就多情缠绵了;一个人给另一个人送了一束花,这两个人就有了诗情画意;一个健康人给病人送了一把花,这个病人就有了与病魔抗争的勇气。学会帮助,不是为了获取利益,而是一种心灵的坦然。
学会帮助别人,是春风梳柳的轻柔;是夜雨润花的滋养;是扶助推货车人的一臂之力;是帮小朋友检一个玩具的抬手;是为别人指明路线的几句话……
学会帮助别人,可以着手于小处。当看到别人的苦难,心底流淌出一股温泉时,你就理解了帮助他人,当再向他跨出一步,就真的可以帮助了他们,学会帮助别人就是这样简单,播种了爱心,心中会长出温柔明亮的花朵,感动别人的同时,对自我更是一种喜悦,成长,幸福与慰藉。
因为帮助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所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