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郑闵文作文400字
郑闵文,她学习成绩优异,语文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她,也是一位住校生,所以,在我们走读生不在时,她总是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因为她有了这份爱心,所以,常常帮助同学,让我们感到温暖。
上周,我们在体育课上主要考的是乒乓球对墙打,许多女生都因自己第一次考到优秀了,就去打比赛。可郑闵文并不是这样,她不但自己墙打的成绩优异,而且还帮助周围的的同学。
因为在体育馆的墙壁上很难打,所以邹老师就让给我们去器材室打。我走进器材室时,之间郑闵文站在丁弈如边上,一边嘴巴里说着丁弈如乒乓拍应调整的幅度,一边随着丁弈如走动。
之后,我站在了他们的边上,之见郑闵文有时候做示范给丁弈如看。她的有一个动作令我印象极深,她站到了丁弈如的后面,右手握住了丁弈如拿球拍的那只手,手把手地教丁弈如。她的动作令我和周围的同学感动。有的说:“闵文啊!你真像个大人,也像个老师在教学生!”
郑闵文就是这样一位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乐于助人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