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助人为乐作文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就是助人为乐。助人为乐是一种很好的品格。
助人为乐的形式有很多种。在学校可以帮助同学。比如说:同学的笔掉在了地上,你可以帮他捡起;同学的笔写不出水了,你可以把自己的笔借给他;同学不会写作业,你可以指导他;同学忘记带书,你可以借给他看;同学因为有事不能去学校上课,你可以帮他温习功课;同学受伤了,你可以带他去校医室治疗……
在生活中,你可以帮助他人。比如说:在公共汽车上,你可以给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让座;在公路上,你可以搀扶老人、带小孩过马路;看见有小孩迷路,你可以帮他找到家人或带他去派出所;有时,你可以给希望小学、贫困山区、灾区的人们捐钱捐物;看见有人丢了东西,你可以拾起来还给失主;看见别人的自行车倒了,你可以帮他扶起来;看见有人吃力地推着装满东西的车子在上坡,你可以帮助他推一把……
人人都助人为乐,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正如有首歌中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